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

恩愛夫妻


前幾日,我遇見一對很特別的夫妻。
他們穿鮮豔的國旗裝出現在我面前,看來神采奕奕。我心想:「好特別的情侶裝,想必是恩愛夫妻。」
細問之下,果然是恩愛夫妻,但他們的遭遇卻讓我瞠目結舌。
先生明知道,太太有疑似家族遺傳的嚴重憂鬱症,常常自傷或自殺,不能工作,婚前已有小孩,還是願意娶她,把她的孩子視如己出。
他要賺錢養家,操持家務,還要時時保護妻子不傷害自己,又要避免讓孩子看到媽媽割腕的慘況。
我問先生是怎麼辦到的,他爽朗地笑了,用台語說:「因為愛著啦!愛著卡慘死啊!」
我對太太說:「妳的病會越來越好,因為上帝派妳的先生當天使來保護妳。」她微笑點頭。
看著他們離開,想到很多明星或名人以離婚收場,心中突然領悟。
原來,美好的婚姻與美麗英俊無關,也與聰明才幹無涉,完全是上帝的恩典。
神看透人心,知道人的軟弱;祂的作為奇妙,是人所不能理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