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司法不公


前天值日,不知道為什麼,陳情案件非常多,忙到下午六點。
有位陳情人讓我感到很心痛。他說,為了多年訴訟而傾家蕩產,犯罪前科讓他找不到工作,每天只吃雞腳、鴨腳,已經兩個月沒有吃過肉,想自殺被人勸阻,來陳情是希望能找到一絲希望。
這是今年第三個對我說想要自殺的陳情人,他們都抗議司法不公。
讓我驚訝的是,一個法官的輕罪判決,一個檢察官的不起訴處分書,一個司法事務官的拍賣通知,竟然對人的身心造成重大傷害,甚至不惜死諫。
讓我痛心的是,表面上繁榮富庶的台灣,竟然有不少人窮到必須走上絕路,有些人還帶著小孩離開人世。
我常想,這些人如果知道,神很愛他們,會在最終的審判為他們申冤,也許就不會輕生了。
求神讓我們有智慧、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因為,施比受更為有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