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

復活在我


上週鬼月剛過,本週就發生一連串社會矚目的死亡事件。
首先是著名的胡佛院士、沈君山校長因病離世,享年八十餘歲,很多人深感不捨。
接下來是管理800億上市公司的群光執行長林茂桂、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,享年六十餘歲,讓人震驚惋惜。
外交官的死亡還引起各方論戰,真是情何以堪。
還有一個震驚全世界的消息,印度女教授Rita上節目,在直播中突然閉目後仰,瞬間死亡,享年六十餘歲。
死神快速奪取人命,真是防不勝防,自古迄今,沒有人能逃避死亡。
常聽人說,死了就ㄧ了百了。然而,死亡後還有審判,所以死亡並非結束一切,自殺更不能解決問題。
古人說:「死有重於泰山,輕於鴻毛。」為義而死,就有其價值。
還好,死亡雖讓人憂懼,復活卻令人振奮。
我非常喜歡耶穌說的這句話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